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金”炒股:煤老板千亿豪赌股市

    在被称为中国能源“金三角”的陕、晋、蒙区域,曾经出现了一群因煤炭“黑金”而一夜暴富的人。这群人中,或因开矿而富,或因炒矿而富,或因卖矿而富,他们的财富故事曾经试图改变人们对创富的看法。

    煤老板千亿豪赌股市
    煤老板千亿豪赌股市

    这群手握重金的高净值人士如何理财也为外界所关注,由于缺乏政策引导,他们的资本都曾带着“粗犷”的标签进入楼市、民间借贷。

    在遭遇了高利贷危机、房地产寒冬之后,部分人的财富已经开始缩水,如何转型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命题。A股牛市的出现对于习惯攫取暴利的“黑金”富豪们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一线调查:煤老板千亿豪赌股市

    始于2008年的山西煤炭改革在短时间内让一大批煤老板从历史舞台消失,也正是这场行业风暴挽救了这群“黑金”富豪,在他们带着数千亿“赎金”离场后不久,煤炭产业就遭遇了宏观经济变化所带来的寒冬。巨额财富如何增值,不懂投资,不甘心干实业的煤老板们曾在房地产和民间借贷间彷徨,市场的变化和风险的陡增让他们难言转型。

    但发端于2014年的A股牛市让煤老板们看到了翻身的机会。《中国经营报(微博)》记者在陕西、山西等地调查获悉,本轮中国资本牛市,吸引了不少煤老板前来投机。业内人士估计,在这一即将消失的煤老板群体中,无论是借道私募入市,还是亲赴股海炒作的资金或达千亿规模。不过,转战股市的这部分煤老板们,大都在思想层面延续着多年来的赌性,前景如何难以判断。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