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营业部狂抢新股 敢死队元老称买到即赚到

    8只IPO新股集中挂牌上市,在严格的监管规则下,多达7只新股因股价接连触及涨幅限制而在盘中被“秒停”,由于涨停之下普遍缺乏抛盘,新宝股份(002705)首日换手率仅为6.88%,创下了新股挂牌首日的换手率新低纪录。席位信息显示,华鑫证券上海漕宝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西藏同信上海东方路三大营业部席位集中上榜,成为“炒新敢死队”。

    三营业部狂抢新股
    三营业部狂抢新股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上市首日交易新规的影响下,有资深的“涨停敢死队”人士高度关注新股,并直言“新上市当天开盘要敢于排队买,买到就是赚到,买不到也不会亏”。也许正是持这种思维的资金不在少数,才出现目前新股成交匮乏的奇特景观。

    三营业部密集扫货成封涨停主力部队

    周二,IPO重启后深市的首批新股登台亮相。尽管有严格的监管规则,但8只新股上市首日依然出现大幅上涨,其中7只因为涨幅超限被两度启动临时停牌。层层监管之下,究竟是何方资金在炒作这些新股?深交所盘后发布的席位数据显示,三家券商营业部密集上榜并大量买得新股,成为新股大涨的直接推手。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华鑫证券上海漕宝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西藏同信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三大席位成为炒作这些新股的“大本营”。

    其中,华鑫证券上海漕宝路营业部现身四只新股买入排行榜的前五名,包括天保重装(300362)、全通教育(300359)、楚天科技(300358)和良信电器(002706),该席位对上述四只股票的买入金额分别为621万元、370万元、350万元和557万元。该席位对天保重装、全通教育、良信电器均为净买入,无卖出,只有极少量楚天科技的零散抛盘。此外,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和西藏同信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席位均现身三只新股的买入榜前五。

    从卖出榜来看,机构席位成为最大的卖家。其中,楚天科技的成交数据显示,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为机构,其中最大的一个席位卖出金额达580.8万元;全通教育、天保重装的卖出前五均包含四家机构,排第一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856万元和344万元。炬华科技、新宝股份也有三家机构现身卖出榜前五位。除机构外,国信证券旗下的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均出现在多只新股的卖出榜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