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营业部狂抢新股 敢死队元老称买到即赚到(2)

    交易所防“炒新”层层布控分析称上榜席位速度“超常”

    周二集中上市的八只新股挂牌前夜,深交所特别发文警示炒新风险。深交所表示,将坚持“依法监管、从严监管”理念,强化新股上市初期盘中监控,采取递进监管措施,严厉打击涉嫌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

    具体来说,一是对前期梳理出的300余个“重点监控账户”交易行为设置报警重点监控;二是对存在虚假申报、高价申报、大笔申报、连续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深交所《交易规则》第六章规定的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三是对出现重大异常交易情况的证券账户盘中限制当日交易,及时遏制各类市场操纵行为;四是针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异常交易账户及时上报证监会查处。

    分析人士认为,上文提到的几家买入席位能够密集上榜,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可能是通道的速度比较快,而且相关营业部的投资者对新股炒作也比较重视。过去,对于券商席位速度不一的分析已有不少,其中一种说法是“物理距离”对交易速度会有重要影响。但从表面上看,此次集中上榜的华鑫证券上海漕宝路营业部以及西藏同信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均为上海席位,其中的奥秘确实还有待进一步探讨。

    “涨停敢死队”元老:交易新规导致新股必遭哄抢

    《投资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长期参与强势股炒作的游资非常关注新股的投资机会。一位多年前就是“涨停敢死队”核心人物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新股上市首日设置涨幅限制之后,股票的上涨空间会被很多资金看好,这必将引发抢购。在此背景下,对于题材时髦、基本面好的股票,确实值得用“追涨停”的思路去排队购买。该人士表示:“新股上市当天如果能在开盘就买到,其实就已经赚到,如果排队没排上,也不会亏钱,何乐而不为?”

    也有细心的投资者发现,虽然封住涨停的股票后续确实容易再涨,但像钮威股份这样当天盘中就有大量资金换手,并被快速大幅拉高的个股,短期内股价出现剧烈震荡的风险就会很大。因此,炒新还是应该非常谨慎,量力而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