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省除夕高速将收费 黑龙江免费被批不讲政治(3)

    北京

    除夕高速路不免费

    2014年1月10日,北京市政府公布2014年春节放假安排,1月31日至2月6日七天放假,高速路免费通行,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除夕高速路不免费。

    天津

    除夕当天不免费

    天津市政公路部门称,马年春节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除夕当天将不免费。

    宁夏

    将和法定假日一致

    宁夏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拥军透露,宁夏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与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一致。

    海南

    暂无打算作出改变

    海南交通运输厅表示,海南政策和全国都不一样,高速收的是燃油附加通行费,在国家规定的节假日里,会返还相应金额给车主,目前暂无把除夕算在内的打算。

    贵州

    除夕照常收费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元旦已经执行了不免费规定,除夕也不在法定节假日里,所以会照常收费。

    广西

    非节假日所以收费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方面称,由于除夕不是节假日,所以今年除夕高速将收费。

    待定

    河南

    特殊情况可能调整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方面表示,除夕不在免费范围内,不过如果除夕当天有特殊情况,可能会有调整。

    湖北

    除夕当天不免费

    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消息称,除夕当天不免费,相关工作人员称,不排除国家在这么多舆论关注下有变化,出台新的政策。

    重庆

    尚未作出明确规定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按照规定除夕不免费,不过现在没有作出明确的规定。

    云南

    按照交通部要求执行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称,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做,具体如何目前并未有明确说法。

    青海

    希望出台统一规定

    青海省交通厅负责人表示,除夕高速公路免费是好事,这是惠民行为,我们支持但不敢擅自做主。而且,希望全国尽快出台统一规定,“如果青海省免费,别的省不免,这边不发卡,到那边也没法收费!”

    四川

    国家有方案立刻执行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交通运输部除夕高速免费的方案,如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接到交通运输部除夕高速免费的方案,四川省交通厅会严格按照此方案执行。

    广东

    严重堵塞免费放行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夕高速免费与否需等省政府批准的最终方案来确定。不过广东有一条实施已久的政策:在春节假期以外,当高速公路出现严重堵塞等紧急情况时,实行间歇性免费放行。

    山东

    多年实行除夕免费

    山东省交通厅称,是否免费尚在研究当中。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国家出台免费通行政策前,山东已连续五六年实行春节免费通行的“鲁版”政策,将除夕夜包含在免费时段,且面向全部车型。其中,高速公路免费期限一般为2天。

    吉林

    仍在讨论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免费与否仍在讨论。对于有省份单独推出免费政策,该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每个省在经济能力、交通状况等方面都有各自不同的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湖南

    未做决定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南省目前还没有作出是否收费的决定,需要省一级政府发文件决定。高速公路收费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收取的钱用于建设和管理,也是为了公共利益,希望公众理解。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