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上海国资整合首批15家公司名单 光明换帅引遐想(3)

    10月11日,上海国资改革的部分细则被曝光,当日及此后几天,一些本地权重股出现涨停。徐家汇、东方创业、老凤祥、锦江股份、上海九百等强势涨停。其中,徐家汇、老凤祥、锦江股份等三家的当日龙虎榜上,每家至少出现2家机构专用的席位。

    吸筹、拉抬、出货,这是机构获利最简单路径。不过,10月底也是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发布日期,虽有概念助推,但业绩并未释放的上海国企,股价反而陷入下行通道中。

    “上海国企的效益不佳,无法配合概念的驱动。自贸区个股,比如外高桥封板,有上半年释放业绩的因素。能带动上海国企龙头股的,也仅有概念的进一步炒作。”前述基金研究员表示。

    11月中旬,三中全会闭幕,上海国企改革方案推出的消息又流传开来。这一次,徐家汇、锦江股份等纷纷开始反弹。11月15日,两只股票一改一个月来的颓势,强势反攻且涨幅均超过5%。截至12月10日,总计17个交易日中,益民集团、友谊股份分别拉出13根、14根阳线。

    “两只股票10月中旬拉高后,一路下跌,或许是机构在补仓,也有打压吸筹的可能。看他们的走势,一路上涨后出现了套利空间。”前述投资经理表示。

    同期的上海概念股,如益民集团、友谊股份等均出现相似的图形走势,其中友谊股份11月中旬登上龙虎榜,显示有机构席位。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10月11日拉高,此后下行至11月15日反弹,12月11日开始,又一路放量下跌。

    两连阴,三连阴,上述几只股票12月11日起均出现放量跌幅。12月16日,徐家汇、老凤祥下跌约7%、6%,上海梅林甚至跌停。改革方案正式公布的前一天,资金集中撤退的迹象已经相当明显。截至上周五,这些股票仍持续阴跌,基本回到11月中旬的价位。

    对此,一些机构人士表示,年底大盘整体处于弱势,上海国企改革是老概念,为逃避和预期不符的改革可能,破均线的前提下,先撤离资金比较保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