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敢死队操作手法曝光 告诉你牛股是怎么捂出来的

    2013年行将结束,私募行业的排名战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据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以99.74%的年内收益率领跑所有私募产品,超出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105个百分点,效率惊人。

    敢死队手法曝光
    敢死队手法曝光

    在外界眼中,异军突起的创势翔显得神秘莫测。坊间多有传言称,其背后的管理者是一帮涨停板敢死队。为揭开创势翔神秘的面纱,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了其掌门人黄平。在这次访谈中,他回顾了创势翔今年业绩爆发背后的投资路径,以及他对未来A股整体走势、具体板块行业投资机会的看法。

    记者了解到,包括创势翔在内,重阳投资、汇利资产等多家私募界翘楚,将齐聚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这些最优秀的资产管理人,将在本次峰会上就未来A股的投资机会展开讨论。他们将奉献怎样的真知灼见,值得期待。

    去年四季度重仓创业板

    NBD:创势翔1期收益率翻倍,成为今年的冠军私募。如此惊人的收益率是如何取得的?

    黄平:主要原因是所选择的品种在不同阶段表现良好。我们去年四季度开始看好创业板,特别是与互联网、传媒相关的消费类股票,并进行了重仓配置。可以说我们5月份之前的收益主要是从创业板股票中获得的。之后这段时间,我们在创业板疯涨时清空了重仓的创业板股票,转而持有有价值重估机会的股票,这类股票在大盘回调中表现相对比较坚挺,也使得我们的净值能继续上升。当然,除了这类股票,下半年我们改以短线操作市场热门板块为主,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所以总体表现还算可以。

    我们今年比较青睐两种股票:一是成长股;二是价值重估股。在成长股方面会更加偏向TMT个股。在方法上来说,就是去挖掘那种产品有潜力走进千家万户的公司。价值重估股,其实就是市值远低于重置成本的上市公司股票。

    NBD:对具体个股的选择呢?

    黄平:具体到个股选择方面,我们首先会关注它有没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东西,资源、技术、或者其他可以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竞争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