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系举牌概念股下跌 涨停敢死队入场造势

    在刚过去的8月份,恒大系成为A股市场的当红“买家”,并由此掀起新一轮的举牌以及涨停风暴。但是步入9月份便遭遇全线“熄火”,恒大系举牌概念股均出现深度回调态势。

    恒大系举牌概念股下跌
    恒大系举牌概念股下跌

    在恒大概念股上涨的背后,登上龙虎榜的恒大集团总部附近营业部,被市场猜测为恒大系的“马甲”。而这场产业资本举牌引发的概念行情,在游资敢死队的造势炒作之下,更多的或已变成了一场击鼓传花的资本游戏。

    恒大系概念股“熄火”

    在8月份演绎王者风范的恒大系概念股,步入9月份便遭遇全线“熄火”,这与8月31日的强势上涨形成鲜明对比,有冰火两重天之势。这种反差在具有引领作用的恒大系举牌概念股上表现的尤为明显。

    9月1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在这样的背景下,恒大系概念股近9成处于跌势,其中恒大系举牌概念股则均深度回调,全天均低开低走,其中廊坊发展(600149.SH)收跌9.92%、嘉凯城(000918.SZ)下挫7.65%、万科A(000002.SZ)收跌5.98%。其余概念股也一并熄火,粤宏远A(000573.SZ)下挫6.03%、宝鹰股份(002047.SZ)跌4.05%、腾达建设(600512.SH)跌3.32%。

    而就在前一个交易日(8月31日),恒大系概念股大部分强势上涨,其中万科A、廊坊发展、嘉凯城再度掀起涨停潮,粤宏远A、腾达建设也表现不俗,涨幅均在4%以上,金螳螂(002081.SZ)、宝鹰股份则均涨逾3%。

    如8月31日一样的涨势,在刚过去的8月份如同家常便饭,涨潮迭起。房地产大亨恒大在先后举牌廊坊发展和嘉凯城之后,强势介入万科A,而当时万科正深陷白热化的股权之争中,恒大的介入引来市场聚焦,由此引发恒大系概念股上涨潮。

    遭遇恒大三次举牌的廊坊发展,在7月底开始便酝酿着上涨行情,并于8月1日开始连续三个交易日强势涨停;被恒大控股的嘉凯城则是于8月4日开始演绎连续三日涨停的行情,也就在当日经历了传闻到否认再到反转等“常规剧情”的铺垫后,恒大承认持股万科A,受此影响,万科A尾盘涨停。在这之后,上述三股犹如“开挂”了一样,演绎出强势上涨的行情,直至8月18日冲高之后开始短暂回调,再于8月31日强势回升。

    恒大系举牌概念股上涨的同时,也带动了其他恒大系概念股一起上涨,在A股市场掀起一轮恒大系概念股行情。据了解,除了上述3只恒大系举牌概念股之外,有22家上市公司中报股东名单中透露了恒大系的踪迹,股东名称主要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

    整个8月份,恒大系举牌概念股的涨势较为明显,廊坊发展上涨122.4%、嘉凯城上涨65.29%、万科A则涨45.45%。其余概念股中,腾达建设表现最好,涨幅为31.12%,京蓝科技则上涨20.45%,一共有16只股票跑赢大盘,同期沪指上涨3.5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