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利续约奥运 市场前景持续看高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们得悉伊利集团再度携手中国奥委会,双方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从2005年基于对伊利品质和服务的充分信任奥运选择伊利开始,这一合作已持续将近10年的时间。而此次合作将延续至2016年,这标志着继2008年北京奥运、2012年伦敦奥运之后,伊利将成为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从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到韩国仁川亚运会、南京青奥会,以及巴西里约奥运会,伊利都将以过硬品质和服务,持续支持中国奥运军团出征世界顶级体育赛事。

    伊利续约奥运
    伊利续约奥运

    同时,2013年度伊利作为“体育•训练局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为全国三十多个奥运训练基地,上万名体育代表团成员备战奥运期间,提供营养乳制品。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中国奥委会连续十年选择伊利,不仅是对伊利品牌和产品品质的认可,同样也助推了伊利不断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位置。

    根据尼尔森的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9月份,伊利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高端产品业绩喜人。伊利金典牛奶市场表现尤为突出,销售量增幅高达48%,近四倍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其次受益于夏季饮品市场变化,伊利的乳酸菌饮料销售量增幅达到132%。而以畅轻为代表的高端酸奶自今年年初上市以来就成为一匹“黑马”,市场份额迅速名列同类产品前茅,已经提前完成了预定年度销售目标。此外,以金领冠为代表的奶粉业务也实现了较快增长,市场份额迅速攀升至行业前三甲。

    在做足品质内功的同时,伊利也在加大力度,整合全球资源,以全球化的视野搭建国际战略布局,致力于建立“世界伊利”。与美国乳业巨头DFA(DairyFarmersofAmeric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布局全球化的奶源建设。此外,斥资投建新西兰牧场,也大大优化了伊利全球资源配置,为其未来国际化布局预留了足够的空间。伊利全球产业一体化带来的新收益值得市场更高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