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8同城启动赴美上市 用户数量已达约1.3亿

    9月末,58同城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计划募集资金1.5亿美元。

    2005年58同城成立于北京,八年以来58同城始终坚守着“通过互联网让人们生活更简单”的使命,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房屋租售、招聘求职、二手物品、二手车、二手房、商家黄页、宠物票务、旅游交友、餐饮娱乐、团购等多种生活服务。将用户形形色色的生活服务需求聚集在58同城这个高效的平台上,58同城不仅仅是一个信息交互的平台,更是一站式的生活服务平台。

    据统计,58同城目前拥有1.3亿月独立用户访问量,是中国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同时拥有约400万商户,其中约30万付费会员。

    58同城生活服务内容涉及:房产、招聘、汽车、家政、餐饮、二手买卖等多个方面,覆盖全国381个城市。已在包括北京、天津、上海等在内的全国300多个城市设立分站,每一天58同城都响应着来自全国各地海量的信息服务请求。每一位用户都可以通过58同城庞大而细致入微的服务体系,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需要的本地生活服务。

    据悉,本次赴美上市是58同城在经历长跑八年后,在沉默爆发的冲刺动作。此前曾有投资界分析人士表示,此次58同城若再次启动赴美上市,动机只可能有两种,一种是业务转型较为成功,营业额有了较大突破,有了上市底气;另一种是资金链再度吃紧,已经无法拉到新一轮融资。而从其披露的招股书情况来看,58同城已经从2012年三季度起连续四个季度保持正向现金流,并在今年二季度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