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拆分中石油多“方案”流传 专家:大型垄断央企均难逃

    余勇最近的生活已经完全被打乱了,他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看过儿子了,他说自己“心烦意乱”,不想回家影响家人心情,就只能自己呆在宿舍。

    石油
    石油

    余勇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总部一个部门的负责人,前段时间,中石油的数名高层领导被调查,接着传出发改委已经召开会议,中石油或者要被拆分,或者要被重组。

    不管结果如何,对于余勇来说,这些都不是太好的消息。“不止我,很多同事都如此。”余勇说,大家现在对未来都感到了迷惘,因为他们并不希望公司“被拆分”,“整顿或者重组还是可以接受的”。

    根据时代周报了解,目前在中石油内部,处长级别的领导都有些迷惘,对此,中央已派人下到各地方去安抚员工了,“央企,这个直接关系着国家经济命脉,一个行业出问题,会影响很多行业!”知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而另外一个消息则是,中石油内部有一个行动正在悄悄进行着,那就是他们自己派出了一些专业的人士正在全国范围内调查中石油的所属公司,比如哪些地区,哪些公司,哪些业务是最优质的,最能够盈利的,那就把这些区域和业务划分出来,整理出一个报表,上报国家发改委,“再看下一步怎么办”。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