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中石化等拟从纽交所退市 引发市场的关注

    今天(8月12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多家公司先后发布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此公告一出,引发市场不小的关注。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石油中石化等拟从纽交所退市
    中石油拟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人寿公告称,申请自愿将本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预计为2022年9月1日或之后。自该日期之后,本公司存托股将不再于纽交所挂牌和交易。

    中国铝业则公告称,公司拟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相关规定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外资普通股的注册。中国石化则公告称,公司通知纽交所,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中国石油则公告称,公司已于2022年8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司将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等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简称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