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玉柱8.6亿入股辽宁成大 投资者称投资或不合算

    富有传奇色彩的企业家史玉柱在A股再次出手,这一次的标的是辽宁成大(600739.SH)。

    9月12日,辽宁成大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13.26元的价格,向巨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巨人投资”)和上海海博鑫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海博鑫惠”)定向增发1.4亿股,募资近18.6亿元,用于实施新疆宝明矿业有限公司(下称“新疆宝明”)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一期)项目。

    史玉柱
    史玉柱

    巨人投资作为本次定增仅有的两个对象之一,拟以现金认购其中的6500万股,约合8.6亿元。定增完成后,巨人投资持有辽宁成大4.32%股权,将成为辽宁成大第三大股东。巨人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是史玉柱,后者持有其95%股权。

    “巨人投资和海博鑫惠对公司和未来能源业的发展前景看好,愿意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9月12日晚间,辽宁成大方面独家回应本报记者称。

    对于为何选择巨人投资参与本次定增的问题,辽宁成大方面回应称,公司高层和投资者熟识;投资者看好能源行业,也看好公司的发展;公司本次拟向战略投资者发行股份,借此契机,投资者决定入股公司。

    “这更像是价值型投资,而不是成长型投资。预计史玉柱这一投资的周期会很长。”一位上海私募人士告诉记者。

    9月12日,复牌后的辽宁成大一字涨停,收报于16.25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