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宁等六大运动品牌日均关店12家 存货仅降8%

    “新款7折封顶。”这是记者查访目前国内知名运动品牌特步、361度等新品价格时获得的最新折扣。记者在多家专卖店看到,为了消化库存,各大运动品牌频频推出特卖商品,个别品牌甚至推出1折至5折的折扣。

    李宁专卖店
    李宁专卖店

    各大运动品牌的频频打折活动难免会令其伤筋动骨,间接导致业绩大幅下降。特步打出了1折至5折的最低折扣,其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更是出现了五年来的首次下滑。疯狂打折促销的背后,国内各大运动品牌大规模关店也是原因之一。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向记者分析,国内各大运动品牌业绩不容乐观主要是因为,我国宏观经济走势尚未回暖,运动服装行业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难以提前复苏。其次,各大运动品牌在前期大肆跑马圈地,扩张过度,为现在去库存造成了较大困难。

    安踏董事会主席丁世忠表示,体育用品品牌普遍通过打折解决库存过剩的问题,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各大运动品牌业绩普降

    在国内各大运动品牌经历了由极盛到极衰的过程之后,各大运动品牌目前能做的就是尽量挽回损失,控制业绩下跌幅度。但是,经过了去年大幅度的调整后,其善后工作至今仍未结束,难阻业绩下降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踏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同比下降14.4%,净利润为6.26亿元,同比下降18.7%;特步营业收入为20.98亿元,同比下降19.5%,净利润为3.409亿元,同比下降27.1%。李宁营业收入实现29.06亿元,同比下降24.6%;中国动向营业收入为5.63亿元,同比下降32.4%,净利润为9186.6万元,同比下降5.4%。

    此外,匹克实现营业收入11.73亿元,同比下降27.3%,净利润为8990万元,同比下降62.5%。与匹克2010年以来历次半年报相比,今年上半年其净利下滑幅度最大。财报显示,匹克上半年服装产品的库存量大于鞋类产品,所以公司在服装产品上向分销商提供特别折扣,导致服装产品的营业额高于鞋类产品的营业额,服装产品占总营业额的比重上升。

    361度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65.5%,在六大品牌中创下跌幅最高纪录。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361度营业额降低30.4%至19.98亿元;毛利下降36.3%至7.8亿元;净利润则为2.05亿元,同比下滑65.5%。

    对此,361度解释称,公司清理零售渠道存货给出了大幅折扣,令分销商对新品的需求减弱,加上近期订货会订单数目大幅下滑,导致业绩大幅下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