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并未大规模卖空A股

    中国证监会今天(26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关于近期一些国际投行唱空中国证券市场的声音,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些国际投行下调了中国股市的投资评级,也发表了看空中国经济的言论,一些境外机构赎回于中国相关的金融产品,种种做空行为确实千姿百态,但从中国证监会掌握的情况看,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大规模卖空A股。另外,也并没有证据说明,现在有大量的境外资金通过其他渠道进入中国股市,因此对未来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有信心。

    投资者并未卖空A股
    投资者并未卖空A股

    证监会:财务核查工作并未结束

    证监会今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IPO财务核查中,河南天丰节能板材科技股份公司需要进一步核实相关信息,并展开了初步调查。他表示,目前调查组财务核查工作并未结束,处于收尾阶段,有结果将第一时间通报。

    证监会:严禁证券公司基金以违规债券代持输送利益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下午表示,证监会已经安排自查及核查,督促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加强管理,严禁通过违规债券代持输送利益。同时,证监会将配合相关部门,制订相关规范,共同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证监会:证券公司可自行决定“融资融券”门槛

    中国证监会今天(26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于目前外界关于“融资融券”交易门槛降低的言论,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发展情况良好,已经有76家获得资格,客户逐步对这类交易的风险已经逐步熟悉。

    因此,证监会已经取消了窗口指导,目前,证券公司可以自行决定客户进入此类业务的门槛,截至4月23日,新增融资融券客户11.3万户,户均资产26.3万元。

    证监会:2013年券商创新大会将于5月8日召开

    26日,证监会表示,2013年券商创新大会将在5月8日于北京召开。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此次有证券业协会、沪深交易所、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以及中登公司组织,旨在总结创新经验,扎实推进券商创新工作。

    证监会:南方食品给股东发芝麻糊不属于“分红”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证监会今天(26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南方食品公司等几家上市公司最近发布公告:向投资者发放黑芝麻乳。有评论认为,这是A股市场上市公司首次实物分红的案例。

    证监会调查之后发现,发放食物的情况确实有,但对象不包括全体股东,也不来自于税后利润,这些都不满足分红的一般特征;上市公司也表示,此举主要是回馈股东,是对股东的赠与,而不是分红,这在法律上没有限制。

    但证监会认为,上市公司最重要的是给股东创造利益,带来实实在在的权益,今后证监会将继续完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监督上市公司执行,对于南方食品赠与食品的问题,已经责成公司进一步向股东做好解释工作,并做好窗口指导,今后继续按照证监会的现金分红制度做好工作。

    证监会:征求《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修订意见

    证监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修订《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对外征求意见。修订稿拓宽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范围,明确对基金关联交易的要求,完善了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程序等。同时进一步放松管制,拓宽行业创新发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