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媒:外资或密谋制造下一次A股股灾 路径曝光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行BGC证券衍生产品交易部主管李敦成指出,现在大客户以炒卖国期远较期指为主,十个八个在炒国期,主要是因为恒指近年波幅太低,反观国期的波幅则高得多,更符合炒波幅的专业投资者口味。

    密谋制造A股股灾
    密谋制造A股股灾

    外资唱淡中国呼声此起彼伏,昨天借外围利好大挟空仓,刺激港股大涨376点。据期货市场数据显示,国指期货(下称国期)不寻常地成交剧增,后市短线随时出现资金大对决场面。

    资料显示,恒指10天及30天波幅分别为17.2及15.8(数字愈大,代表波幅愈大),国指的10天及30天波幅则达23.7及21.5.

    中资股上升带动,国企指数昨升209点或2%,收报10634点,升幅较恒指更大。受A股及外围带动,恒指昨升376点收报22183点,全日成交615亿元。

    即月与5月国期昨晚收市较现货指数水位走势迥异,即月及5月国期昨晚分别收报10657点及10629点,较国企指数分别高水22点及低水5点。

    外资没兴趣炒期指,更偏爱炒国期,因国期波幅较大,但为什么国期波幅较大?为什么老外纷纷唱空A股,真的想抄底?想买平价A股?笔者认为以上都是表象,或密谋制造下一次的A股股灾。

    外资制造股灾流程如下︰

    ⑴先盯紧个有经济上升的市场;

    ⑵再大声吹、捧、拍、托起这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⑶使人人信以为真,纷纷买入,以至抢入;

    ⑷然后借货沽空;

    ⑸一改而大大声唱淡这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潜力不再;

    ⑹再明明显显地实际沽货,带动滚雪球效应;

    ⑺然后安静平空仓;

    举例:1989年日本股市

    ⑴当年日本经济十分繁荣,收购不少美国资产,大胆到可以买下夏威夷做日本的花园;

    ⑵大摩∕高盛等等唱日本“钱”途无限,楼价应该涨、涨、涨,三代人才有能力供完一间屋,是有钱的象征,穷人有三代人都有能力去供楼?

    ⑶日本股市被捧上三万八,日本人都信自己强过美国佬;

    ⑷外资开始在新加坡市场大沽日经期指,但就大大声在日本市场买少许日股,使日本投资者认为,老外的沽空期指,是想压价买入股票;

    ⑸做完后便出报告质疑三代人供完一层楼?并且将办事处撤出日本

    ⑹在日本市场大手沽空日股;

    ⑺在新加坡就平期指空仓;

    ⑻日经自三万八跌至八千,跌足三十年,到近日才靠印日圆,透过日圆贬值,才可提振日经指数。

    老外舞高弄低挣钱

    老外今时造空中国是否就是真目的,未必,可以是︰在今时混沌期,可以做空,又可以捞钱,重点是在舞动国指与港期指,不要以为老外志不在港期指。

    以周二下午,插低港股二百多点,周二夜期托高港股二百多点,周三在港期指又升多三百多点,周三晚夜期升跌不大,但预托证券的成分股就大升,周四昨日港期指又升逾28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