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标普市值受“奥巴马受伤假消息”影响抹去1360亿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Travelers与Netflix等财报利好,美国3月新屋销量攀升,西班牙与意大利等国债收益率下跌,同样提振了市场情绪。

    标普市值受影响
    标普市值受影响

    美东时间4月23日16:00(北京时间4月2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2.29点,收于14,719.46点,涨幅为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5.78点,收于3,269.33点,涨幅为1.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28点,收于1,578.78点,涨幅为1.04%。

    盘中一则白宫发生爆炸、奥巴马受伤的假报道造成标准普尔500指数市值在两分钟内蒸发1360亿美元,凸显了电脑化交易主导这个18万亿美元市场的风险。

    纽约时间23日下午1:07(北京时间24日凌晨1:07),标准普尔500指数约上涨1%,至1578点。但此时美联社的Twitter账号却发文指出,白宫发生爆炸,奥巴马总统受伤。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几乎全部抹去,当地时间下午1:10,一度跌到1563.03。美联社后来澄清,其Twitter账号遭到黑客入侵,并未发生爆炸案,指数在三分钟内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1%,报1578.78点。

    据新华社24日消息,由于美联社推特账户被黑客盗用,并发布了“白宫被炸”的假新闻,周二美国股市股指出现短暂性暴跌。在虚假消息被澄清后,股指又很快恢复到原有点位。

    当地时间下午13时许,美联社的推特账户发布一则“突发新闻”:“白宫发生两起爆炸,奥巴马受伤。”

    该消息立即在美国资本市场引起恐慌,并持续了几分钟。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随之大跌约150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出现较大跌幅;纽约油价也跟随下跌;与此同时,投资者涌向风险较低的国债市场,致使美国国债价格上扬。

    不过,美联社很快撤掉了这条消息,并表示其推特账户遭受黑客攻击,关于白宫遇袭的消息是假的。

    消息澄清后,美股立即恢复到假消息发布前的水平,原油价格也回升到原来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