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慧球科技业绩变脸:遭独董放弃表决 90后接任监事(3)

    业绩变脸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慧球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346.7万元,同比下降33.07%;实现净利润-1254.6万元。

    慧球科技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3.07%的主要原因是,智慧城市项目因工程进度及结算周期等因素影响导致比上年同期减少;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智慧城市项目比上年同期减少,全资子公司慧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上海慧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业务费用增加。

    需说明的是,慧球科技目前的主要业务分为智慧城市业务和物业管理业务,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板块过去几年持续为盈利状态,但今年上半年却出现亏损。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物业管理服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393万元,而营业成本高达1793.7万元。

    持续盈利的业务板块为何突然“变脸”报亏?慧球科技的半年报并未作出详细解读。

    据悉,慧球科技物业管理服务板块业务集中于全资子公司杭州郡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郡原物业的原实际控制人许广跃曾将慧球科技前身北生药业的重组权利转让给顾国平,双方还签署了补偿协议等文件。顾国平后来未履行相关协议,今年4月,许广跃将顾国平告上法庭,诉请判令顾国平支付补偿1.78亿元及逾期违约金4975.965万元,并要求顾国平支付逾期转让物业管理资产违约金共计2.34亿元。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