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慧球科技业绩变脸:遭独董放弃表决 90后接任监事

    “谁的慧球?”是慧球科技(600556)原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顾国平辞职以来,市场以及监管层关注的焦点。日前,慧球科技被上交所实施暂停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资格、停牌等措施,并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慧球科技业绩变脸
    慧球科技业绩变脸

    8月29日晚,慧球科技披露半年报,但该报告遭遇了独立董事刘士林的“放弃表决”;同在8月29日,慧球科技监事会职工监事董雪莲辞职,接任的监事却是一位1990年出生的年轻人顾远;而在此之前的8月26日,监事会3位监事“发声”,要求公司董事会、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立即整改及纠正信息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独董放弃表决

    慧球科技如期披露半年报,但遭遇了独立董事刘士林的“放弃表决”。刘士林认为,应当聘请专业审计机构对半年报事项进行专业审计。

    刘士林于2014年12月29日开始担任慧球科技独立董事。同天,顾国平控制的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斐讯)旗下多位董事或高管,一起进入慧球科技董事会或监事会。资料显示,刘士林2009年3月以来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

    慧球科技目前的董事会成员共有5人,其中有3位独立董事和2位非独立董事。除了刘士林,独立董事李占国也是在2014年12月29日进入慧球科技董事会。资料显示,李占国2003年8月至今任职于上海电机学院,从事财务管理专业教学。另外一位独立董事刘光如,则是在今年5月23日进入董事会,他目前还是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融部副主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