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屋吉屋被指卸磨杀驴 百名员工维权讨薪(2)

    “我们对于爱屋吉屋没有缘由扣发绩效工资的行为表示不满,公司方面却答复该部分工资发在了10月初国庆假期的补贴里,但是国庆假期我们基本都在岗位上,该多拿加班补贴本来就是理所应当。”江宇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广州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广州爱屋吉屋经纪人王女士加入讨薪大军的原因是10月份爱屋吉屋扣发其加班费。“我上个月一共完成了5单,提成拿到手应该有3000多元,但实际上却只发了1300元。公司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国庆、中秋等的加班费要全部扣除,我们都很纳闷,扣钱为什么要和加班费扯上关系。”

    据了解,此次工资被拖欠、扣发的员工人数涉及多家门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受到影响的员工多达几千人。从爱屋吉屋总部外面贴出来的告示来看,近日前来办理离职的员工也络绎不绝。

    对此,爱屋吉屋方面公开回应称:并没有拖欠员工工资和奖金。双方的争议在于绩效奖金发放的数额,我们认为没有争议的部分已经发给他了,没发给他的部分是因为他的绩效没做到。他们声称爱屋吉屋欠他们的钱,最高也不超过1500元。

    对此,维权员工们在成立的微信群中表示,爱屋吉屋此举无异于“卸磨杀驴”。

    经纪人吴先生(化名)认为,爱屋吉屋目前的知名度已经出去了,但是爱屋吉屋疯狂的结果就是残留了大量的经纪人。他们学历普遍不高,爱屋吉屋当初需要的已经得到了,现在想通过这种方法来换新鲜血液。

    “最近半个月变化很大、而且说变就变,公司很强势,我们被自己公司坑了,当时进爱屋吉屋的激情没有了。记得刚进爱屋吉屋的时候,其教导我们,要利用爱屋吉屋的平台为自己奋斗,为梦想努力。结果却是这样。现在留下来的人更多只是撑几天而已。业绩就是最好的证明,以前平均每个人每个月都在8单以上,现在1个月能开3单的都不多。因为政策变了,没有人知道开单后有没有收入,大家没有了激情。以前一个客户几个人抢,现在没人愿意干了。”吴先生直言。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从员工大规模讨薪可以看出,企业的正常运作必然会受到影响,并可以看出企业运营没有预期的好,包括企业的人事制度和薪酬管理也暴露出很多问题。”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