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屋吉屋被指卸磨杀驴 百名员工维权讨薪

    爱屋吉屋被指卸磨杀驴,百名员工维权讨薪。近几日,互联网中介公司爱屋吉屋因为数百位员工集体讨薪维权而被再次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目前维权事件仍在持续发酵。

    爱屋吉屋被指卸磨杀驴
    爱屋吉屋被指卸磨杀驴

    维权员工对记者表示,11月10日发放的绩效改革标准将于下个月实施,但本月工资就打了折扣,之前并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爱屋吉屋在公开回应中表示,并没有拖欠员工工资和奖金。而未来爱屋吉屋的薪资水平将由原来的行业2倍向1.5倍调整。

    “现在我们要盈利,新一轮融资不是用来做补贴的,不是堵亏损漏洞,而是发展新业务。”爱屋吉屋方面称。

    业内人士置评,爱屋吉屋此举是想改变以往的高补贴烧钱模式,通过绩效改革来控制成本,在新一轮融资之后需要讲新的故事,以实现上市目标。

    百名员工维权讨薪 控诉爱屋吉屋“卸磨杀驴”

    11月25日,爱屋吉屋上海公司的数百位员工来到人民广场、南京东路等上海人口密集的地方拉起“爱屋吉屋,拒发薪资”的横幅,并集体大声呼喊口号“爱屋吉屋拖欠员工工资”等进行大规模的维权。这也是继爱屋吉屋上海公司多家门店经纪人数次到爱屋吉屋上海总部讨薪维权未果之后再次掀起的大规模维权活动。

    爱屋吉屋上海浦东一家门店的经纪人江宇(化名)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爱屋吉屋近期宣布进行绩效改革,将原来以开单总量为提成标准变为目前以佣金总量为提成标准。但刚刚宣布完薪资改革的爱屋吉屋方面却在发薪水时遭到了上海多家门店员工的质疑。“就拿我为例,我上个月算起来绩效至少要有3800元,但爱屋吉屋这边只发给了我1500元,少发了我2000多元。”江宇表示。

    据了解,爱屋吉屋之前实行的薪资标准是基本工资为4130元,其中包含2050元的底薪,1450元的岗位补贴,300元的交通费,330元的餐贴。此前的提成奖金以开单量为基准,6单以内员工可以根据开单额度的大小拿到佣金总量的35%~50%之间的提成,超过6单之后每单员工还将收到500元的额外绩效。江宇介绍称之前他月薪至少可以拿到8000元。

    记者在《关于上海租赁经纪人绩效考核执行的通告》中看到,爱屋吉屋目前对于薪资标准进行了调整。原来4130元的底薪不变,绩效工资改为以佣金总量为基准,佣金总额在6000元以内的没有提成,6000~8000元佣金总量区间可以拿到扣除6000元差额的30%的提成,8000~12000元可拿到扣除6000元佣金差额的40%的提成,12000~16000元区间可以拿到扣除6000元差额的50%的提成。

    据员工介绍,这一薪资发放标准将于下个月实行,不明白自己该拿的佣金提成为什么在11月20日发工资这天打了折扣,而且之前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