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白芒村房屋租赁困局 新方案研讨进度慢 租客处境两难

    最近深圳白芒村的统租项目引发人们的关注,新政策的推出,让这里的部分房源被纳入深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导致在这里的大部分原租客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寻找新的房源,且其中许多人都收到了限期搬离的通知书,个别房屋由于违规改建,还需要整改。当地的餐馆和商店老板介绍,他们也收到房东协商退租的请求,但是政策的突然落实,与当地的实际情况相背离,这也让一些人不得不考虑回老家发展。

    深圳白芒村房屋租赁困局
    深圳白芒村房屋租赁困局

    在这附近的一些店铺上,都能看到招租的信息,还有一部分私人公寓已经改造完毕,这些城中村建筑或许在不久以后都要被拆除,但是作为曾经吸纳了上万人口住房的区域,这里的许多生活痕迹都难以清除,还有的租客已经在这里生儿育女,依靠附近的房子让孩子获得了上学的权利,如果搬离这里,未来的孩子上学也是一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