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贺克斌院士 目前挑战是储能技术需尽快突破 最大挑战

    贺克斌院士在第6届碳中和技术论坛上表示目前全球碳中和的关注焦点是关键的核心技术。低碳能源方面的创新正在从供应转向势能和终端技术。

    贺克斌院士
    贺克斌院士

    目前我国的零碳电力能源技术,处于整体成熟度比较高的水平,特别是在输配电技术方面,在国际上都处于领先的地位,我国在零碳水电能源技术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也保持着平行的水平。但是国内外的整体成熟度还略微偏低。

    中国想要充分的实现碳中和,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是三高一短,也就是高碳的能源结构和高碳的产业结构,城镇化与工业化目前仍属于中高速阶段,同时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还比较短。全球经济目前高度依赖的化石能源地域分布非常的不均匀,风光资源与化石资源相比,在全球的分布相对来说更加的均匀。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在未来的比例将会逐渐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