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点评 工企利润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2023年1月到4月,我国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所获得的利润总额达到人民币20,328.8亿元,相比上一年度同期下降了20.6%,降幅与第1季度相比,有所收窄收窄了0.8%。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在4月份的利润同比下降了18.2个百分点,降幅与3月份相比,收窄了1%。

    1-4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点评
    1-4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点评

    1~4月的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从量价角度上来看,同比降幅出现小幅度的收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的速度比较高是主要的影响因素。一方面工业生产在年初以来整体出现复苏,加上去年同时期的基数比较低,使得4月份工业增加值累计增加的速度上升到了3.6%,与第1季度相比,改善了0.6%,同时将工业企业的营收表现带动起来有所改善。另一方面1~4月份工业品的价格,仍然持续下行,价格方面仍然继续提供负的贡献,生产资料的降幅与一季度相比扩大了0.6个百分点,PPI的同比降幅与一季度相比,走过了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