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拆上市对股价的影响有什么 具体分析如下

    对于分拆上市,很多投资者还是不了解的,就是将上市公司中具有独立赢利能力和稍加整合就具有上市机制的部分,运作其上市的过程和结果,那么分拆上市对股价的影响有什么?下面答案揭晓。

    1、短期来看,利好可能性大。如同热门题材炒作一样,部分公司在抛出分拆上市计划后受到热捧,从而导致股价大幅上涨。

    2、长期来看,市场反应平淡。分拆上市只是影响股价的一个因素,长期来看,股价要想提升,主要受个股业绩、公司经营以及主力资金等等因素影响。

    3、分拆上市也有一定负面影响。分拆又实施激励又要稀释股权,短期内母公司每股收益降低,对现有股东利益是一种间接损害;从长远来看,如果分拆出的是好资产,最终会带来股价的上涨;但如果相关资产没有特别的估值优势,分拆上市的意义不大。

    分拆上市对母公司影响?

    1、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寻求更高估值。对于多元化的企业,不同类型业务在资本市场估值有不同的参照,如果都放在一起,容易造成整体估值偏低。

    2、分拆还有利于对子公司管理层的激励。

    3、分拆业务可获得独立的上市地位及募资平台,从而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