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领取最长期限是多久 与这个有很大关系

    参与失业保险有很大的作用,起码在面临失业的情况下,可以维持基本生活开销,只是失业金领取并非长久可以领取的,那么失业保险领取最长期限是多久?下面看介绍。

    失业保险领取也是有期限的,并不是失业了就可以一直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和用户的累计参保时间有关的。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8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最长能够领取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即便是已经累计参保失业保险在10年以上,遇到了失业的情况,最长也只能领取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值得一提的是,若是在失业期间找到了工作,那么之后的失业保险金是会直接停发的,否则是会影响新单位为员工从参加社保缴费的。毕竟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是不能进行社保缴费的。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是需要符合一定条件的,具体如下:

    1、需要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经办理了失业登记且有求职需求的。

    以上就是关于失业保险领取期限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