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花百万回农村建别墅 引起网友羡慕!

    如今多数人在有钱之后,都会选择会农村建房子,毕竟在近年来,农村别墅十分火爆,所以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搜索农村自建房都能获得大量的信息反馈。而33岁的邵小琴老家位于宁波余姚梁弄镇的下属村子,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得很快,回村造房子的人也多。

    农村别墅
    农村别墅

    2020年,老家隔壁的邻居老房子拆了重建。邵小琴想着,自己家有地,地段又好,手里又刚好有笔钱,要不自己也回村造一栋房子好了。最要紧的是给爸妈养老。父母年纪大了,不喜欢住在城市里,住在村子里既能闲暇时散散步、和邻居说话,又能自己种菜、钓鱼,自由度更高。“哪怕借钱我也要给爸妈造一栋房子,让他们安心舒服地养老。”

    同时记者采访了三位老家位于浙江农村、回乡盖别墅的年轻人。他们花费上百万在老家造起了属于自己的别墅。平均两年的建造时间里,他们平衡着工作与监工的时间分配、超预算后的取舍和选择,也思考着房子与城市生活对自己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