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VB直播大火后遭第三大股东减持套现

    3月14日,港交所披露数据,作为TVB第三大股东的美国道奇·考克斯基金公司在3月9日减持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原来的9.45%减少至8.08%。

    TVB直播大火后遭第三大股东减持套现
    TVB直播大火后遭第三大股东减持套现

    TVB于1967年成立,凭借多部经典电视剧受到剧迷欢迎,但TVB近年来正在持续亏损中。2022年,TVB综合收入35.86亿港元,同比增长24%,净亏损7.9亿至8.3亿港元,亏损幅大较上年扩大。

    2022年上半年中,TVB的电商收入达到4.61亿元,同比增长约26倍,公司的交易订单总额达到5.09亿港元,日均活跃客户达到10.7万人,直播带货已经成了TVB拓展盈利渠道的重要方式。在入局淘宝直播后,3月7日TVB直播间中当红艺人陈豪、陈敏之出现并直播带货,使TVB的股价在短短5个交易日就涨超300%。TVB方面表示,TVB和旗下艺人的的影响力使TVB在直播电商中获得了很好的切入点,对未来的业务方向具有开创性和期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