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硅谷银行后 全球多家养老基金受到亏损

    美国硅谷银行在上周五关闭后,带来的影响在进一步发酵,目前美国和海外的几家养老基金均表示,由于硅谷银行的关闭,使他们进行的硅谷银行股票投资可能受到亏损。

    硅谷银行后
    硅谷银行后

    美国加州公共雇员退休基金为美国最大的公共养老基金,曾向硅谷银行投资6700美元,美国最大的教师退休基金——加州教师退休系统表示,截至上周四,该基金持有硅谷银行股票100万美元。据了解,美国其他州的养老金机构也在硅谷银行有着投资。

    除了美国,管理着世界第三大公共养老基金的韩国国家养老金管理局持有硅谷银行的股份约10万股,股份价值约为2320万美元,瑞典最大的养老基金Alecta作为硅谷银行的第四大股东,在3家爆雷的美国银行投资损失高达12.7亿欧元。

    Alecta的首席执行官马格努斯·比林表示,对硅谷银行进行关注多年,认为硅谷银行是值得投资的,但现在却遇到了这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