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女子买70万平无人岛在日引争议 是怎么回事

    日前,有一个中国女子花费70万元在日本购买一座小岛的视频引发网友的关注,同时也遭到了日本网友的质疑。而日本网友发文称,购买小岛是“入侵冲绳第一步”。

    购买小岛
    购买小岛

    记者注意到,这一次尽管日本主流媒体并没有大量报道中国女性购买日本无人岛屿的事情,但在日本社交网络上,还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SAKISIRU”网站称,屋那霸岛虽在安保上不是限制重要土地利用的对象区域,但若岛屿持有者将其转卖给中国国企,那么中国将获得俯瞰拥有驻日美军基地冲绳岛的战略位置。

    在推特上,有日本网民评论称,“将岛屿卖给中国人,那么这就变成了中国的领土。难道日本政府不进行抗议吗?”“日本政府应尽快修改法律,阻止或限制外国人购买日本的土地”,“这将是中国侵略冲绳的第一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