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李杨 居民拿100块中的15块还债加上房贷可能会超过5

    近期,专家李杨就中国消费趋势逐年下降的情况做出了解读,他认为首先居民的收入山不来,怎么促进消费。现在居民的收入水平增长并不是很快,其次很大一部分居民都背负着很高的债务,压力很大,由于疫情的原因,从根本上影响了居民收入增长的基础从而限制了居民的消费。民众赚100块钱,就要拿出来15块钱来还债,再加上房贷就有可能超过50块钱,再加上了日常的生活消费和必要支出,根本就不够用。

    专家李杨
    专家李杨

    现在很多的年轻身上背负着房贷、车贷、赡养老人、小孩的教育、医疗这些责任和压力,根本就不敢去消费,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负债过高,收入不高,限制了民众的消费,希望国家能出台一些相关增加居民收入的政策,只有老百姓挣到钱了手里有钱了,才会才敢去消费。网友们也高呼终于有人说出我们的心里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