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报销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你需要准备的就是这些

    生育保险可以为分娩女职工给予生活保障和物质帮助,因此现在购买的人也非常多,但进行报销需要一定的条件与资料,那么生育保险报销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呢?下面看介绍。

    生育保险报销需要的资料:1、准生证原件;2、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原件;3、婴儿的出生证明;4、生育保险报销申请人的社保卡原件

    一般生育保险在报销的时候可以直接由公司的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代为申请,将资料提交给公司的相关人员的之后就可以进行申请了。社保局受理申请之后是会反馈一张收条的,确认已经受理了用户的生育保险报销业务。通常情况下,生育保险申请报销之后会在30个工作日的时间内到账的。

    生育保险的报销其实主要是对生育津贴的申请,生育医疗费用往往是在医院的时候就可以直接通过医院的医保窗口完成结算了,不需要单独报销的。

    以上就是关于生育保险报销所需要准备的资料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需要提醒的是,不同地区的生育保险报销需要准备的资料有所差别,建议用户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