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可以申请多少次 大多数银行是这样的

    为了缓解目前经济压力,越来越多人选择贷款买房,而借款人资金宽松后可以申请提前还款,但前提是满足条件,那么房贷提前还款可以申请多少次?下面看答案。

    提前还房贷一般是不限次数的,但按照各银行的规定,一般必须在按月正常偿还贷款本息1年后才能提出首次提前还部分贷款或一次性结清的申请。而且他们也会要求借款人每年内只能提出1次或2次提前还贷申请,当然具体还以各银行的规定为准。

    房贷提前还款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避免违约金。在提前还贷之前,借款人可以查看贷款合同,或直接致电银行,询问违约金的具体收取方式。大部分银行规定,在提前还款时,若借款人的还贷时间未满一年,需要支付比较高昂的违约金。还贷时间满一年,但未满三年的话,大概率也是需要支付违约金的,而违约金的缴费比例在还款本金的3%-5%左右。

    2、提前预约好时间。提前还贷并非说借款人想还就可以还的,还是需要和银行申请。根据规定,在借款期内、贷款发放满一年后,经过银行同意,是可以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的。一般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需要2-7个工作日,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各不相同,所以,借款人在决定提前还贷前必须要弄清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

    3、选择还款方式。提前还贷的方式有三种:提前偿还全额贷款;提前偿还部分贷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提前偿还部分贷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加您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选择还款方式时,建议借款人最好能够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待还本金和贷款利率进行综合评估后选择。

    总之,提前还贷确实可以节约大笔利息,这对于借款人来说是一件好事,但一定要避免出现计划外的临时提前还款等不理性的调整,才能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压力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