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舅舅遇到10个孩子扎堆拜年 无奈被逼到墙角

    春节期间可以说是孩子们很快乐的一段时光了,除了可以穿新衣、放鞭炮,还可以领到压岁钱。近日安徽淮北的一位舅舅被外甥、外甥女集体磕头拜年领压岁钱的视频走红网络。在视频中有10个左右的孩子围着这位舅舅磕头索要压岁钱,有些孩子怕舅舅钱不够还“温馨”的拿出收款码让舅舅扫,而这位舅舅也被一群孩子围到了墙角,让不少网友笑称这是遇到黑“饿”势力了,若不满足孩子们可要正月剃头了。

    舅舅遇到10个孩子扎堆拜年
    舅舅遇到10个孩子扎堆拜年

    在我们年俗里,因为“岁”和“祟”谐音,相传给孩子们发压岁钱可以“压祟避邪”平安一年。随着过年习俗不断的现代化,现在压岁钱的寓意已经逐渐被人们淡忘,慢慢的将压岁钱的意义转化为长辈对孩子们的关爱,生活条件的变好,压岁钱的数额也变的越来越多了。孩子们领到这些压岁钱通常会交给父母代为保管,或用来购买学习用品和平常一些不经常买到的东西,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也带来了很大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