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农村的卫生室成了防疫的前线

    春节将近,异地人员陆续都经返乡到了家,农村的卫生室为了农村民众的防疫靠山,同时也称了防疫前线的主要力量,现在在村庄里都可以见到他们在忙忙碌碌救治病人。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洗白村卫生室的负责人宋得祚说,对于村里的800多名特殊人群,村医们定期上门问诊同时对这些人也开展了网络化管理。河北省老河口市李楼镇黄龙庙村的村医李辉也是在脚不沾地得忙碌为病人看病,她也会为村里的特殊人群上门看诊和上药上门,河北临西县组织了村医到村民家中为其检查心率、血压并且进行健康宣导。

    多地农村的卫生室成了防疫的前线
    多地农村的卫生室成了防疫的前线

    过年期间返乡的人群比较复杂,免不了进入“决赛圈”的“天选之人”成为“小阳人”,所以这个时候农村的卫生室就成了村民们唯一看病拿药的地方,如果家里有特殊人群的话,可以减少聚会,做好这些特殊人群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