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首付受哪些因素影响 以下因素很重要

    只要借款人满足银行指定的条件,不管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可以贷款购买的,首付缴纳有一定的比例规定,那么二手房首付受哪些因素影响?下面来看介绍。

    1、房屋年限

    在购房者办理二手房贷款的时候,银行那边通过都会根据二手房屋目前的房屋年限来判断购房者的贷款额度,如果房屋年代比较新,那么贷款额度就比较多,要是年代久远的,评估会很低的,贷款也不会多,而贷款额度的变化也会影响首付比例。

    2、购房者信用情况

    买房虽然说是可以贷款购买,但是银行对于购房者的个人信用情况也是有要求的,所以购房者们拥有良好的信用是获得贷款的前提条件,同时个人信用情况也影响着首付比例,如果你的信用有小的瑕疵,虽然银行会批贷,但是购房者可能会面临更高的首付比例。

    3、二手房的评估价

    在购房者向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之后,银行都会被二手房进行评估,所以二手房的首付比例肯定是会受到银行的评估价的影响,我们通常说的二手房可贷款七成,并不是说一百万的房子,我们就能贷到七十万,而是指上述银行的“评估值”的七成。这也就是说,如果两百万的房子银行的评估价只有170万,那么这个时候购房者最多就只能一百一十万左右,换句话说就是需要准备八十几万的首付。

    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是申请商业贷款买二手房还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每个地方的政策是具有差异的,所以准备的首付款也是不一样,具体要以当地实际规定为准。总之,购买二手房需要准备的首付比购买新房要多,大家需要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