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知识改变命运吃火锅发现蓝色章鱼忙求助

    1月16日广东一位网友在和朋友聚餐吃火锅时,发现商家端上来的菜品中有一条章鱼疑为蓝环章鱼,便发了一条微博向“博物杂志”的官方微博求助,请对方帮忙辨别这是否是蓝环章鱼,很快女子得到了“博物杂志”的回复,确实是蓝环章鱼,它们的毒素非常强且受热不分解,让女子千万不要吃,女子后续也回复没有吃,已经撤下去了。

    知识改变命运吃火锅发现蓝色章鱼忙求助
    知识改变命运吃火锅发现蓝色章鱼忙求助

    蓝环章鱼又称蓝圈章鱼,因为身上鲜艳的蓝环而得名,它的臂跨不超过15厘米,但若被它咬上一口,分泌的毒液可以致命,目前还没有关于蓝环章鱼的解毒剂,它是已知的最毒海洋生物之一。不少网友都感叹女子博学,称“知识改变命运”,若是不懂章鱼的分类,可能就吃下去了。也有网友说女子间接的救了老板一家,若有人发生食物中毒,老板不仅店开不下去,还要面临坐牢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