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缴费基数可以随时调整吗 相关规定揭晓

    公积金是由单位和职工一起缴纳的长期住房储金,而公积金缴费基数是公司为员工缴存的工资标准,对于这方面的信息很多人还是比较关注的,下面来看看公积金缴费基数可以随时调整吗?

    公积金缴费基数是不可以随时调整的,一般情况下一年只能调整一次公积金的缴费基数,调整之后是保持不变的,通常都是在每年的7月、8月对职工公积金缴费基数来进行调整。毕竟每年的7月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公布当年的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也就意味着公司即便是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也必须要在规定的上下限范围之内。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都是根据职工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来确定的。如果月平工资低于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缴存下限,那么就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缴存下限来作为缴存基数;如果月平工资高于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缴存上限,那么就以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缴存上限来作为缴存基数。其他情况则是以职工工资来作为缴存基数。

    假设职工的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为10%,那么单位和个人各自需要交纳的金额为500元,那么意味着公积金账户有1000元/月的入账。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的有关规定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