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需要什么手续 提前还款注意什么事项

    房贷提前还款是近期很多人办理的业务,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节省利息,也为了避免逾期的产生,那么房贷提前还款需要什么手续,下面来看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需要什么手续?

    首先办理房贷提前还款需要先跟银行预约,具体规定可以咨询银行。

    1、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

    2、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3、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

    4、借款人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

    5、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即可。

    如果是提前结清贷款,需要去银行取回房产证、他项权证以及贷款结清证明等资料,然后带齐资料去办理解押手续。

    房贷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1、提前还房贷有没有违约金。一般来说客户正常还房贷满1年后再去提前还款,银行就不会收取违约金,具体以贷款合同规定为准,借款人要注意提前还款是否收取违约金,避免产生额外的费用支出。

    2、注意提前还款有无次数限制。如果银行可以提前还款,客户需要在提前还款时了解清楚提前还款有没有次数的限制,避免影响自己的还款计划。

    4、注意还款时机。如果借款人的房贷利率是与LPR挂钩的浮动利率,那么借款人也要把握好提前还款的时机,可以在贷款利率对自己有利的时候提前还款,省下的利息也多一点。

    总的来说,房贷提前还款需要做好提前准备,避免后续产生影响,另外如果借款人还房贷的时间比较长,已经到了还款后期,一般不建议提前还款,因为到时能节省的利息比较少,意义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