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几天会有影响吗?五大后果一定要重视

    备用金是支付宝里的一款短期小额借款产品,如果有小额资金需求,满足条件的用户是可以提交申请的,但记得按时还款,那么支付宝备用金逾期几天会有影响吗?下面看介绍。

    1、征信会留下污点

    备用金是一款上征信报告的信贷产品,客户逾期以后征信报告上面会留下信用污点,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客户不能再继续使用备用金以外,客户申请其他的信贷产品同样也会受到影响。

    2、会产生罚息

    备用金是有一段时间免息期的,客户如果正常还款不会产生什么费用,但客户一旦逾期,平台就会追究客户的逾期责任,将会计算客户的逾期罚息,增加客户的债务压力。

    3、将会被支付宝催收

    备用金逾期以后,支付宝为了维护自身的权益,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来对逾期客户进行催收,在客户没有了结逾期债务以前,支付宝的催收行为就不会停止,另外客户逾期的时间越长,支付宝采取的措施就会越严重。

    4、额度会被收回

    备用金逾期就表示客户已经违约,既然违约了平台就会按照合同上面的约定收回给客户的贷款额度,备用金的额度一旦被收回,在什么时候会恢复并没有固定的时间,会对客户带来影响。

    5、芝麻分被降低

    支付宝上面的芝麻分是系统评估客户资质的重要指标,而备用金一旦逾期,系统肯定会降低客户的芝麻分,如果客户的芝麻分最后被降到了600以下,那么客户将不能使用支付宝上面许多的信用功能。

    由此可见备用金一旦逾期几天,是会对客户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的,为了避免以上这些情况出现,客户需要按时还款,在使用备用金的时候也要保持理智,不要盲目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