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卫健委通报近期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数

    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到达峰值呈现下降趋势,相信很多人都关心这次感染高峰中有多少人为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的。

    1月14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局表示,目前通过数据分析,在2022年12月8日-2023年1月12日间,全国医疗机构累计发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59938例,其中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54435例,感染病毒后导致呼吸功能衰竭的死亡病例5503例,死亡年龄平均为80.3岁,其中以65岁以上老人居多。

    国家卫健委通报近期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数
    国家卫健委通报近期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数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也是心脑血管等疾病面临加重的季节,在和新冠病毒的叠加之下,一旦感染便大多为重症,使很多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没能熬过这个寒冬。而家中有老人的更应当多注意对病毒的防范,尽量做到“少感染、不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