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密克戎已成全球优势流行株 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

    最新不少人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了,疫情影响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家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的。现如今有消息称,奥密克戎已成全球优势流行株,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奥密克戎传播情况
    奥密克戎传播情况

    2021年11月9日,南非首次从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株。近日,多地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引发广泛关注。多国流行病学数据提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能力较其他变异株有所增强。

    奥密克戎最新消息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全球优势流行株。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早于2021年11月27日输入我国香港,12月9日首次输入我国内地。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一定的保护效果,但对其预防感染的能力有所下降。

    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中,世界卫生组织于2021年12月23日关于奥密克戎的简报显示,其家庭续发率为15.8%,高于德尔塔的10.3%。未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重症率和死亡率的上升,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现有疫苗预防重症和死亡仍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