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卫健委:不得以核酸为由拒诊 应科学调配医疗资源

    连日来,国内发生了多起病人因为核酸问题被拒诊的案例,因为无法及时就诊还导致患者付出了生命代价,因此国家卫建委表示:不得以核酸为由拒诊,应设立缓冲区域接收核酸检测结果不明的患者。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

    3月19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疫情发生时,如何保障广大群众正常的医疗服务需求也是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要解决“最后一米”一个是要解决“一出一进”,一个是要解决“一来一回”。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特别是有无核酸检测结果为由拒绝或延误救治。

    焦雅辉介绍,影响群众就医的情况主要发生在聚集性疫情期间,对封控区群众的影响最大。国家卫健委要求各相关医院在急诊室、急救室、手术室、病房等设置缓冲区,接收核酸检测结果未知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