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息可以改成等额本金吗 具备条件可提交申请

    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都是常见的还款方式,两者各有优势,因此不同的用户也不一样选择,但有借款人会进行对换,那么等额本息可以改成等额本金吗?下面看介绍。

    一、等额本息可以改成等额本金吗

    等额本息是可以改成等额本金的,但是在更改之前,贷款人要首先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沟通,并且贷款机构的审核人员要重新审核我们的还款能力,要满足偿还等额本金的资产收入要求才可以进行还款方式的更改。

    二、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区别

    1、还款金额不同

    等额本息在还款期限内,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固定不变的;等额本金在还款期限内,前期还款金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后续每个月的还款金额逐渐递减。

    2、还款本金不同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前期偿还的本金较少,每个月的还款本金逐渐递增;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前期偿还的本金较多,每个月的还款本金保持不变。

    3、利息不同

    在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相同的情况下,由于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前期偿还的本金较少,所以通过等额本息还款产生的总利息比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高;由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前期偿还的本金较多,所以总利息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低。

    4、还款压力不同

    等额本息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固定的,在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相同的情况下,前期还款压力比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要小;等额本金在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相同的情况下,等额本金前期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比等额本息要高,所以前期还款压力也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大。

    以上就是小编对“等额本息可以改成等额本金吗”这个问题的解答分析,希望能帮助大家了解两种还款方式的区别,选择更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