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种方式好 比一比就知道了

    贷款除了选择期限,还款方式也要决定的,而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是不同的还款方式,对此消费者的选择都不一样,那么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种方式好?下面看介绍。

    1、贷款总利息(等额本金胜出

    在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相同的条件下,等额本金的总利息支出比等额本息的总利息支出少。

    等额本金: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支付的贷款总利息更少。

    等额本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支付的贷款总利息更多。

    2、还款压力(等额本息胜出)

    等额本金前期还款金额较高,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款金额逐渐减少,而等额本息是每月归还固定的金额。

    等额本金:选择等额本金还款前期还款压力较大,后期还款压力会逐渐减弱。

    等额本息:选择等额本息则每月还款压力较为平均,当用户收入不高时,并且对还款压力较为敏感,那么适合选择等额本息。

    3、资金的机会成本(等额本息胜出)

    用户手中有较多的流动资金,那么可以用于投资理财,当投资理财的收益率高于房贷利率时,那么就可以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等额本金因为前期还款金额较高,因此与等额本息相比,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可以让用户手中保留更多的资金。

    等额本金:选择等额本金还款前期还款金额较多,因此手中流动资金会较少。

    等额本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每月归还固定的金额有利于保留更多的流动资金。

    4、提前还贷(等额本金胜出)

    用户如果在申请房贷后有提前还款的打算,虽然不管哪种还款方式,提前还贷都可以节省部分房贷利息,但是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更适合提前还贷。

    等额本金:选择等额本金还款,前期还款金额中本金的占比较大,因此提前还款可以节省较多的房贷利息。

    等额本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前期还款金额中利息的占比较多,而在进行提前还贷时,节省的利息要少于等额本金。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种方式好?从贷款总利息、还款压力、资金的机会成本、提前还贷四个方面分析,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没有优劣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