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车贷选择浮动利率还是固定利率 看完分析明白了

    在这个超前消费时下,车贷办理并不稀奇了,车贷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那么办理车贷选择浮动利率还是固定利率?下面来看介绍。

    车贷利率的选择主要看LPR的变化情况,如果大家在办理车贷的时候选择浮动利率浮动利率,那么LPR降低,就可以享受降息的红利;但是如果选择的是固定利率LPR降低对借款人来说没有任何变化,也享受不了降息的红利。但是如果LPR升高,那么选择浮动利率的人支付的利息就变多,而选择固定利率的人还款金额不受影响。

    不少专家预估近几年的LPR是下行趋势,而车贷的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最长不超过5年,因此选择LPR浮动利率,很有可能会享受到这几年的降息红利,当然LPR的走势是不好预估的,还是要以实际变化为准。

    车贷还不起的最坏结果有以下几个:

    1、征信变差。现在大部分的贷款都会查上征信,如果车主没有按时还款导致贷款逾期,那么首先借款人的征信会留下逾期记录,影响今后的信贷业务办理。

    2、高额罚息。不管是什么贷款逾期就会产生罚息,逾期的时间越久,产生的罚息就越多。最后会导致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变得越来越大。

    3、被拖车。车主在办理了车贷之后,汽车的归属权并不在车主,而是属于贷款发放的机构,而且会在贷款车上安装GPS。因此如果借款人出现贷款还不上的情况,可能就会出现车辆被锁、或者直接拖车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