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怎么查询社保交了多少年 手把手教你怎么操作

    互联网时代,很多事情都可以在网上操作完成了,相比到现场办理更省心省力,比喻社保查询足不出户就能查看,那么手机怎么查询社保交了多少年?下面看答案。

    一、手机怎么查询社保交了多少年

    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微信、支付宝、社保App以及小程序来查询自己的社保交了多少年,不同的方法查询步骤是不一样的,就以支付宝为例,具体流程如下:

    首先,大家直接点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在首页搜索栏里面输入市民中心,点击搜索;

    其次,进入市民中心之后,大家直接找到社保点击进去,然后找到社保查询;

    接着,点击社保缴费明细,在进入下一步;

    最后,点击社保缴费明细查询,就可以查询到缴费年限和缴费记录了。

    二、社保最低要交多少年

    最低十五年。

    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我国的社保最低缴费年限要达到15年,在退休之后才能申请按月领取养老金。

    社保的缴费年限可以不用连续,只要最终累计的年限达到要求就是可以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缴费年限越长,退休之后能领取到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尽早缴纳。并且一旦开始缴纳,不到万不得已就不要中断,这样最终的缴费年限会长一些,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更多一些。

    三、社保领取养老金要满足什么条件

    按照要求,社保想要领取养老金需要满足两个要求,分别为缴费年限和参保人年龄,具体如下:

    1、缴费年限:社保的缴费年限必须累计达到15年及以上,才能领取养老金,并且15年只是领取养老金的最低年限要求,也就是说,如果社保缴费年限刚好只有15年,就只能按照最低标准来领取养老金。

    2、参保人年龄:参保人的年龄只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能领取养老金,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为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男性60周岁。如果参保人从事的是比较特殊的行业,按照要求,可以适当提前退休,不过具体能够提前多少,得根据实际情况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