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逾期有没有罚息 借款人千万不要逾期

    贷款买房可以选择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两者各有特色,但任何一种方式用户都要按时还款,那么公积金贷款逾期有没有罚息呢?下面看介绍。

    公积金贷款是有罚息的,罚息按照逾期天数算,逾期罚息=逾期本息×罚息利率×逾期天数,已产生的逾期其罚息不予减免,逾期时间越长罚息越多,甚至可能会被起诉

    其中:罚息利率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50%。以借款合同年利率3.25%为例,如果逾期的本息是1000元,逾期一个月的罚息大概是4块钱(1000×3.25%÷360×150%×30)。

    公积金贷款逾期之后,申请人本人的逾期记录会被公积金管理中心上报个人征信中心,同时申请人配偶的征信也会显示同样的逾期记录,影响夫妻二人。

    公积金逾期对个人的信誉造成严重的影响,后期再申请公积金贷款,通过率会被降低,所以要慎重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