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块钱的维生素C和几百块的维生素C哪个效果好

    在新冠病毒感染前后为了增加身体免疫力,维生素作为人体所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成了很多人购买补充的对象,那么对于药店里两块钱的维生素C药片和几百块的维生素C保健品,我们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其实一般成年人使用两块钱的维生素C就可以。

    两块钱的维生素C和几百块的维生素C哪个效果好
    两块钱的维生素C和几百块的维生素C哪个效果好

    两块钱的维生素C通常在购买时我们可以发现上面有OTC标识,这个标识属于是非处方药品,我们知道药品在生产过程中是非常严格的,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因质量问题而导致副作用。几百块的维生素C外包装通常有一个蓝帽子保健食品的标识,在生产过程中没有药品那么严格,但因为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一些辅料使口感要比药品的维生素C好很多,因此保健品的维生素C相对药品的维生素C来说价格相对要高一些,而一些比较注重口感的人群,比如需要补充维生素C的儿童因适应不了药品的味道而大多会选择保健品的维生素C。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药品还是保健品的维生素C,大长期剂量使用都会对人体产生影响和损害,应该在规定的剂量范围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