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新冠感染阳后要做“新冠月子”吗

    现在是新冠感染高峰期,好多人都已经感染了,网上出来了好多专家建议,专家建议不要吃生冷的,不要洗头,不要洗澡,这不是座月子吗?感染新冠阳了难道还要做个“新冠月子”吗?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专家,专家回答是不需要。

    在新冠感染阳后要做“新冠月子”吗
    在新冠感染阳后要做“新冠月子”吗

    在2023年1月3日,一款社交媒体上传出了消息,宁波市第一医院的提醒,每个感染者要像坐月子,休养一个月。因为新冠不是一般的感冒。对于这件事,宁波医院抓紧时间辟谣,他们从未发过这一类的消息。

    上海肺科医院学科副主任胡洋,他告诉人们新冠的康复期是因为自身的原因,在康复期时确实需要多加休息,但是用不着像坐月子,他还介绍,尽量不要吹风容易着凉。在正常的情况下,要慢慢的,渐渐的加大运动量,不要一下子做剧烈运动,这样恢复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