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已经做了抵押还可以贷款吗 取决于银行规定

    为了筹集资金,有的朋友会使用自己名下汽车来申请贷款,额度相比信用贷款也稍微高一些,只是汽车抵押贷款也要满足条件,那么汽车已经做了抵押还可以贷款吗?下面看规定。

    汽车已经做了抵押还能否贷款,需要看银行或贷款机构的规定:

    (一)支持二次抵押

    如果找的银行或贷款机构支持二次抵押,那只要汽车的剩余价值空间足够,是可以再次进行抵押贷款的。不过毕竟是二次抵押,剩余价值空间不大,估计能贷的额度也不会很高。

    (二)不支持二次抵押

    如果找的银行或贷款机构不支持二次抵押,那自然不能拿抵押车再次办理抵押贷款。对此,建议先将名下抵押贷款还清,将车辆解除抵押登记,然后再去办理新的抵押贷款。

    注意要想车辆抵押贷款办理成功,还有以下几点条件需要满足:

    1、申请者年龄达到标准

    申请者的年龄在十八周岁(含)以上,是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

    2、有当地有效居留身份

    在当地有固定住所,可以提供常住户口簿或暂住证进行证明。

    3、具备按时还款能力

    需要有合法、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能提供充足的经济证明资料,一般规定收入要高于总负债的2倍以上才行。

    4、个人信用保持良好

    征信报告里没有不良信用记录或者严重负面信息。

    5、车子的产权清晰明确。

    最好是本人名下非营业车辆,如果是他人名下车辆,一定要征得车主的书面同意,而且需要提供与车主的关系证明。

    6、车子具有一定的市场价值。

    选择用车来抵押贷款,那所抵押的车辆必须能在市场流通。要知道,车辆的市场价值会直接影响客户抵押贷款的额度,价值越高的车辆,客户能够获批的贷款额度会越高。

    7、车辆行驶总里程不能超限。

    有一些银行或贷款机构机构提供的汽车抵押贷款对抵押车辆的行驶总里程会有要求,而不同的银行或贷款机构,规定可能会不一样,客户要以贷款经办银行或贷款机构的规则为准。

    以平安银行的车主贷为例:

    抵押车辆的行驶总里程不能超过15万公里。

    8、车辆的使用年限不能超限

    车子属于易贬值物品,而且汽车更新迭代也迅速。一般越新的车子,越容易办理抵押贷款;而车龄越大的车辆,能够成功办理抵押贷款的概率也会越小,具体要以贷款经办银行或贷款机构的公告为准。

    以平安银行的车主贷为例:

    抵押车辆的使用年限不超过10年(以首次上牌登记日为准)。

    9、车子的保险仍在有效期内

    有一些银行或贷款机构对抵押车辆的保险也有要求,如果汽车保险已经过了有效期,可能就会对客户办理车辆抵押贷款带来影响。

    10、车子最好是在本地上牌的

    不少银行或贷款机构只支持抵押本地车进行贷款,不支持异地上牌的汽车,因为异地上牌的汽车在办理抵押手续时就涉及到去车辆登记地的车管所办理的问题,手续会比较麻烦。